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防禦感冒的幫手


濕口罩不僅簡單,效果也非常棒,我已經持續使用二十五年了。由於已經完全習慣了,要是沒戴濕口罩,我還會睡得心神不寧呢。我就是這麼習慣使用濕口罩,不過對第一次使用的人來說,要到習慣的程度恐怕還得花上些許努力,而且可能會有人覺得很麻煩吧!我曾經聽過有人說:就算想戴濕口罩,半夜還是會自然而然地摘掉。我想這多半是「睡相」不太好的人才會有的困擾,只要持續戴濕口罩一段時間,就會漸漸習慣了。即使如此還是會自動脫掉的人呢?謂不要讓口罩太接近鼻子.並注意將口罩折向外側,以利於用鼻子呼吸。或者是,就算脫掉了口罩也不要太在意。我認為不要太過神經質,只要輕鬆地持續下去就可以了。
  我在下面列出其他幾個不舒服的狀況和對策:
O因為鼻塞而想用嘴巴呼吸→呼吸困難的話,就只能把濕口罩拉到下嘴唇上方,讓嘴巴也能吸進空氣。即使如此,還是可以濕潤喉嚨的。
O口罩在半夜變乾了→在枕頭旁邊放置裝水的杯子,如果醒過來的話,就再把口罩沾濕。
O口罩脫落的話,枕頭和床單也會濕掉→在枕頭的周圍鋪上毛巾。
這個濕口罩的點子,是希望能夠提升大家的健康,以及節約醫療費用、減少過度使用藥物所發想出來的。各位可能會覺得很費功夫,不過請不要忘記,任何事情都是「不努力就沒有成效」的,持續下去最重要。到了這裡,我想各位對睡覺時該如何防禦都有很清楚的理解了。下一章,就讓我們來看看清醒時的預防感冒對策吧。
資料取自:《口罩博士的免疫力革命》一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