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可怕的病毒

戴好口罩不要當病原菌等異物侵入身體裡的時候,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?舉例來說,喉嚨痛的時候,就代表由外在入侵的細菌或是病毒附著在喉嚨的部份細胞,使細胞壞死。這麼一來,自我再生機能就會試圖讓壞死的細胞復元。然而,細菌、病毒等外敵也會不斷地攻擊細胞,妨礙再生。這個時候,「自我防衛機能」便會登場,白血球會開始出動,和攻擊細胞的侵入者奮戰。在自我防衛機能和外敵奮戰的時候,周邊的細胞變會準備自行再生。而在準備再生的工作開始,戰鬥結束之後,細胞過ㄧ陣子就會完成再生,喉嚨的疼痛也會跟著消失。
  非常完備的機能是吧!-可是,一旦這種自然治癒力降低,外敵就會一直留在身體裡。原本應該會努力運作的自我防衛機能和自我再生機能,則會因為能量不足的關係,只能慢吞吞的奮戰。最後,身體的元素---細胞會受傷、壞死,導致體力衰退,身體也會一直不舒服。
資料取自:《口罩博士的免疫力革命》一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